城市足球聯賽由中華民國足球協會主辦,為中華民國最高級別的足球聯賽,第一屆聯賽於1983年開始。初期賽事名稱全國男子甲組足球聯賽,為半職業級聯賽 2006年全國男子甲組足球聯賽改制為企業足球聯賽藉此吸引更多企業贊助資金的投入,賽事名稱為富邦企業足球聯賽2007協會成立城市足球聯賽,希望促進地方足運發展以及尋求地方政府的支持。隨著城市足球聯賽在賽制上的更動,2009起中華足協決定將企業足球聯賽停辦,改由城市足球聯賽取代。

 

第一屆城市足球聯賽2007舉行,有台北市、台北縣、台中市、嘉義縣、台南縣、高雄縣及宜蘭縣等七個隊伍參賽

  

第二屆的2008年城市足球聯賽開放非縣市隊伍參賽,冠軍由非縣市隊伍台電足球隊獲得。

 

第三屆2009年城市足球聯賽為了強化屬地主義,更改了參賽條件,限制參賽球隊必須以縣市或縣市結合企業名稱報名,中學生不得參賽,參賽球員需有三分之二成員戶籍設於該縣市一個月以上,且加入升降級制度。


2010的城市聯賽參賽隊伍回復至縣市隊伍與大專隊伍混合的賽制,更首度由國內科技龍頭聯發科技冠名贊助,而第二循環賽程大部份比賽場地也拉至高雄國家體育場舉行,提升了聯賽品質。本屆冠軍隊伍將代表中華隊參加亞足聯主席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全國城市足球聯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