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北體羅志安(左)被銘傳球員絆倒.jpg

  2010全國城市足球聯賽4月點燃戰火,台北除百齡球場外, 新落成的台北田徑場也排進賽程,南部傳統的台南市專用足球場,位在左營國家體育場也沒缺席,比賽場地的比過去好,北高兩個國際標準場地,讓教練與球員都讚不絕口。 

    球隊方面,經過戰力洗牌後,asics北體與北市大同一躍成為衝擊本屆冠軍的熱門隊伍,北體過去在企業/城市聯賽戰績不俗,但始終非冠軍人選,今年同樣由前國腳張武業領軍,補進中華隊主力前鋒張涵以及羅志安、羅志恩兄弟,組成「鐵三角」陣容,戰績一路長紅,在第一循環結束後登上聯賽龍頭。

2007年城市聯賽封王後,大同隔年在改制的企業聯賽最後一戰與死對 頭台電踢平而痛失王座,滑落到第三名;2009年城市聯賽因選手轉隊、離隊或接受其他縣市徵召等因素,戰力大打折扣,最後以第四名作收。

                                                                                                          2010台北縣陳韋薪(右)台體陳柏良.jpg 

   沉潛兩季後,大同補進土耳其籍前鋒朱恩樂,他進攻能力驚人,幾乎每場都都有進球,搭配原本的主力前鋒黃瑋儀,加上原本就身經百戰的資深球員,戰力重新翻盤,目前緊追北體暫居第二。

  值得一提的另一股新興勢力:國訓隊,適逢不少大專好手畢業,加 入替代役體系的國訓隊,要談奪冠雖有段距離,但各隊也不敢掉以輕心,其中以黃楷峻、陳毅維、黃子榮等人為首的「台體幫」為大宗,隨時會把名列前茅的隊伍拉下馬,第二循環後還會再補進球員,戰力有增無減。

   傳統強權台電也非省油的燈,雖然開幕戰遭到義守大學踢平,接著又敗給Hasus台體,一度跌出前六,但老經驗的台電,依舊保持自己的步調,一場一場確實贏下來,最後以第四名之姿晉級第二循環,戰力也調整到最成熟階段。

    上屆冠軍高市耀迪,今年以Hasus台體再出發,在黃楷峻、陳毅維、陳俞霖等人離隊後,隊長陳柏良扛起更重的擔子,尚有黃正宗、詹哲淵加上低年級球員撐場,仍維持不錯戰績,以第三名進入第二循環,但陳柏良將轉戰台電,黃正宗入伍服役,戰力將受影響,但全隊歷經大專盃洗禮,加上AFC主席盃國際賽經歷,實力仍不容小覷。

   場場關鍵的第二循環賽程,幾乎每一戰都是決戰,六支隊伍誰也沒有把握會贏到最後,瞬息萬變的賽況,就如大同教頭強木在 所說:「球是圓的,沒有一隊是穩贏的。」未參與第一循環的球迷,千萬不可錯過競爭更激烈的第二循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全國城市足球聯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