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高雖然不高,但速度飛快、爆發力十足的黃楷峻,是台體過去在大專聯盃獨霸時期的重要成員,對上他一個不注意,就會被他輕鬆甩開揚長而去。

黃楷峻.jpg 

個頭雖小,黃楷峻還有一項秘密武器,就是後天苦練的左腳長射,只要在禁區外逮到空檔,必定毫不猶豫起腳暴射,砲彈般的長射讓對手防不勝防。

球技出色、速度過人的黃楷峻,也曾引起國外球壇人士注意,20074名巴拉圭足球教練來台舉辦訓練營,負責戰術及技巧的阿摩亞是國際足總的專任講師,對黃楷峻極為欣賞,曾想向巴拉圭足球俱樂部爭取,讓黃楷峻加入訓練。

不僅是南美球壇,台體教練趙榮瑞也曾帶著黃楷峻與陳柏良、詹哲淵赴日本尋求向J聯盟叩關的機會,200812月中,J2球隊歧阜FC總教練松永英機與推廣部長服部順一應趙榮瑞邀請來台,也對黃楷峻留下深刻印象。

松永給予黃楷峻如此評價:個子不高但不是問題,下盤功夫不錯,速度也很快,服部更直言:「黃楷峻留在台灣根本是浪費人才,留在國內太可惜了,送到日本鍛鍊一年,絕對跟現在不一樣。」

雖然最後皆未成行,但已顯示黃楷峻的優秀,台體畢業後,與一票大專好手加入國訓隊,成為聯賽新勢力,除台電外,大同、北體、台體皆吃過國訓的虧,雖然目前名列第五,要爭冠難度頗高,但隨時有殺翻排頭隊伍的能力,握有撼動聯賽排名的關鍵鑰匙。

但年輕、生猛有勁的國訓,也潛藏不穩定因素,可以做掉大同、北體等強隊,卻也曾被宜蘭縣等後段隊伍逼和,黃楷峻說:「第二循環我們會穩穩地拿下比賽,並且避免失球。」

國訓第二循環會再補入若干好手,黃楷峻對球隊更充滿信心,針對北體羅氏兄弟發下前進AFC主席盃的豪語,黃楷峻回嗆道:「任何想拿冠軍的球隊,先過國訓這關再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全國城市足球聯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