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電呂昆錡.jpg 

20072月,中華隊在中山足球場結束與澳洲奧運資格賽的比賽後,呂昆錡正式展開旅外球員的生涯,成為台灣第一位加盟日本足壇的球員。

做為第一位輸出日本的門將,呂昆錡在東北聯盟盛剛仙鶴隊打拼,在天寒地凍與語言不通的情況下吃盡苦頭,雖為球隊第三門將,但鮮少上場機會,不過紮實的訓練也讓呂昆錡獲益良多,加上隊上第一門將在下季退休,增添出賽的機會,卻因兵役問題返台。

2004年世界盃會外賽起,對巴勒斯坦一戰成名的呂昆錡,穩坐中華第一門將地位至今,2008年企業聯賽結束後,呂昆錡入伍服役,退伍後被「南霸天」台電延攬入隊,在2010年的城市聯賽亮相。

「台電陣中有很多在中華隊的隊友,所以溝通上沒有什麼問題。」呂昆錡表示,第一循環打下來,還需要時間跟隊友磨合,「我相信我們第二循環會更好。」

台電以第四名成績進入第二循環,呂昆錡說,幾乎每戰必勝才會拿下冠軍,他也喊出每一戰都是決戰的宣言,自己仍維持在比賽的狀況,加上隊上一票見過大風大浪的球員,深信台電在第二循環會更好。

話雖如此,呂昆錡也指出台電當前最大的問題,「我們在第一循環的防守有很大的漏洞,開幕戰被義守逼和很可惜,感覺就一路下來很悶,這也是我們當前訓練在加強的部分。」

這位寶島門神,已經做好準備,第二循環開戰後,會以最佳狀態捍衛台電的球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全國城市足球聯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