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10國訓VS台體.jpg 黃楷峻(左)下半場為國訓再進一球

陳毅維與黃楷峻兩位台體校友,本季城市聯賽身披國訓隊戰袍,首戰就面對恩師趙榮瑞領軍的Hasus台體,毫不客氣地給學弟們上了一課,兩人分別在上下半場各進1球,最終以2:0擊敗母校,開幕賽取得好采頭。

比賽第44分鐘,國訓兵臨城下,在球門前吊傳右路,台體門將徐銘宏撲擋不成,陳毅維迎上前去補射得手,替國訓拔得頭籌,易邊再戰後,輪到黃楷峻建功,於第80分鐘左路單刀突破,在禁區前引出門將徐銘宏,趁右路淨空送球進門,取得2:0領先,比數也就此定格。

台體的底線傳中與角球攻勢,多次被國訓守下,屢屢無功而返,是否因為熟知趙榮瑞戰術而洞悉對手,陳毅維笑說:「台體派一、二年級的球員上場,經驗比較不足,幾個關鍵球處理上比較生疏,而且我們一起練球這麼久,狀況多少了解一點。」黃楷峻則認為學弟們打法太被動,國訓較積極。

國訓教練彭武松表示:「球員在協防或進攻上,能夠相互支援,加上我們的後衛比較主動,陣中有不少國家隊球員,加上台體校友,經驗比對手好,如果下一批替代役願意加入,第二循環我們實力會更強。」

台體教頭趙榮瑞指出,適逢學校教育學程考試,三、四年級學生得去為自己將來奮鬥,因此派一、二年級上場磨練,「在台灣畢業頂多加入大同跟台電,考教育學程以後還有機會當老師跟教練,當然要讓學生去考,一、二年級也需要有磨鍊機會,可能是第一場比賽,感覺比較害怕,打法比較被動。」

國訓陣中擁有陳毅維、黃楷峻、黃子榮等幾位台體校友,是前幾年台體征戰企業/城市聯賽的班底,也是過去大專盃4連霸成員,加上北體及其他學校的好手,這批正在服役的球員,儼然成為城市聯賽新興勢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全國城市足球聯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