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遠不倒的是勇士,倒地還能爬起來的人,才是勇士中的勇士!

 球員專訪─蔡憲棠.jpg

他是蔡憲棠,北台灣足球勁旅大同足球隊後場大將,身材高大、壯碩,擁有強悍的防守能力,加上驚人的攻擊爆發力,多年來為大同及中華隊立下無數汗馬功勞,正是勇士中的勇士代表。

細數蔡憲棠國腳生涯,1999年奧運資格賽對斯里蘭卡一役,堪稱其生涯代表作,他於門前30處起腳長射,球宛如迫擊砲一般攻破球門,震驚隊友與對手。

 國內聯賽中,蔡憲棠也常演出驚人的爆射工夫,高壯的身材,讓對手在後防難以突破,較矮小球員卡位不但吃虧,被頂飛也司空見慣,猶如在大同門將前豎立一座高塔,敵人難以突破闖關,是大同不可或缺的要角。

 轉眼間,蔡憲棠已是大同數一數二的資深球員,貢獻及記錄族繁不及備載,僅是如此,尚不能稱其為勇士中勇士,而是在他代表球隊與國家追逐榮耀的背後,也是一連串與傷病對抗的奮鬥史,即使倒地了,也很快就重新站穩腳步。

 「我從退伍後,至少開過六次刀吧!主要是膝蓋部分,全身上下的傷多到數不清,心臟方面也有問題,都影響到我比賽狀況。」蔡憲棠說,現在就是充分休息加上持續的鍛鍊,維持她在場上的狀況。

 身為國內傳統勁旅,大同自2007年城市聯賽奪魁後,連兩年無緣問鼎王座,今年度再度展現王者氣勢,第一循環結束後,以第二名成績晉級第二循環。

 球隊本季補進土耳其前鋒朱恩樂,加上黃瑋儀、莊偉倫等進攻好手維持高檔,第二循環還有輔大好手陳柏豪加盟,蔡憲棠不再需分攤太多進攻任務,但仍是後場可靠的防守屏障。

 「大同就是一支打團體戰的隊伍,每個人都很重要,我們希望調整到最好,繼續在第二循環向前衝。」蔡憲棠說,只要不因第一循環成績好而有所鬆懈,球隊成績仍值得看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全國城市足球聯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